公司簡介

願景

今天世界的總人口約為76億,中國的總人口有14億,換言之就是多於18%。由此看來,我們可能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裏都會聽到普通話。基於以上原因,我們專注提供普通話水平測試,希望為本港及世界各地學習普通話的人提供一個評估的平台,讓他們知道自己的普通話應對能力是否足夠;是否能夠順利地運用於人與人的溝通之中。

使命

我們的機構有一個特殊的使命,那就是把學習普通話塑造成為一個快樂和活潑的過程,而考試只是學習成果的展示。我們有一個理想,那就是把生活和教育連結在一起。因此,我們設計的考試內容和範圍都圍繞着個人、家庭、學校和周圍環境發生的事情,務求使學習者對所學習的內容產生親切感和濃厚的興趣。我們相信通過考試所得到的美滿成績,一定讓考生肯定自己的普通話溝通能力,對他們的學習與事業發展形成了巨大的影響力。

IPEL背景

國際普通話水平測試機構(International Putonghua Examinations Ltd)前身為中國藝術家協會香港秘書處轄下的KPCC 幼兒普通話水平測試,始於2009年。


本機構提倡並推廣「生活化普通話」的理念,是全港首間提供幼兒普通話水平測試的機構。我們推動幼兒普通話不遺餘力,目的是要培養他們在學習普通話上的興趣,希望為他們未來的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。

IPEL轄下的KPCC幼兒普通話水平測試定期舉行考試、講座及比賽,深受香港廣大家長的愛戴和支持。我們的專業認證是無可置疑的,北京清華紫光教育機構是我們的協辦機構,而我們的學術指導及認證則為清華大學對外漢語文化教育中心。

此刻,我們憧憬着與更多學校及教育機構㩗手合作,共同推動普通話「生活化」及「國際化」。